花会败_挖坑不填

安利什么我都吃,只要肯吃我王肖QAQ

【王肖】蚂蚱理论(四)


      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蓝雨食堂里没有烧凤爪,久到当时的主席还不是冯主席。
      有人曾说联盟发展一直都磕磕碰碰的,在四期以前联盟对脑研的认识还不足现在的十分之一,甚至连个整体方向都没有。而四期以后又恰恰处在“反脑研”组织兴盛的时间,每天都能收到不同的反脑研组织的威胁话语。
      “肖时钦就是这样一个苦逼的四期生”刚溜出会议室就被拉过来讲故事的方锐一边磕着柳非递过来的瓜子一边说“可以说是最苦逼的那个吧,毕竟他死了。”
       “死了?”肖云惊呼“那……老师……”
       “你听我说完。”方锐又磕了一颗瓜子,慢慢的说“在我们这行人眼里算是死了。当然前两年我们还期盼过有天他能醒过来, 至于后来……”方锐顿了顿“我们给这种情况命名为‘意识死亡’。至于当时的情况,你们可以查联盟的B级资料‘四二事件’其他的我就不好说了。”
       方锐本想就此跑路,结果被刘小别接过话头道“这和老师有什么关系?”只好又坐了回去“因为关于这次事件,联盟内有三种争论。第一种是‘反脑研’组织让活体假死是肖时钦死亡的最大因素。第二种是说如果当时肖时钦不是一个人进入而是和他的搭档王杰希一起,悲剧就不会发生。这也是之后联盟强制禁止单人任务的原因。第三种则是说当时肖时钦的心理状态有问题 不然就算是活体进入也是可以支撑到其他人赶来的。”方锐说着“至于你们老师……唉,本来不想告诉你们的,他估计产生了一个幻觉肖时钦。如果说这件事对联盟有什么正面影响的话…… 只能说,更新了联盟对脑研的认识,接触到了‘意识’的概念,并增加了一大堆任务前准备工作。”方锐耸肩,趁着眼前这群崽子愣神,他逃似的离开了这件屋子留下一群人回味刚刚接受到的信息。
        至于王杰希产生的“执念”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消失了,方锐也不知道。

        王杰希等到面具人离开不知道多久才从精神图景出来,却只见黄少天在门外神经兮兮地不停敲门。
       “有事吗?”王杰希看黄少天一脸紧张的像是烧了冯主席的头发一样。
       “王杰希,我跟你说”黄少天压低了声音“今天送马卡龙的那个人肯定肯定有问题。”
       “没有问题他怎么进来的?”王杰希觉得黄少天在讲废话。
       “不仅仅是进来这个问题。”黄少天忽略掉王杰希【王的蔑视】表情包拿出准备好的资料“你不觉得这个人长得很眼熟吗?等等哈,我给你调他的经历。”
        光屏显示出文字和图像,黄少天在一旁解说道“少年天才,16岁加入反脑研组织,性格偏激,有人格分裂的症状,18岁的时候突然开始频繁发病,最严重的时候谁也不认识,之后在精神病院关了两年后因为表现正常放了出来。你觉得你想起谁了?你觉得他18岁的时候干了什么?”
        “四二事件里假死的那个人?”王杰希浑身都在颤抖“你的意思是肖时钦还活着?”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无比尴尬地说“我只是说,对方是因为肖时钦的缘故被关进精神病院,可能会报复你。当然了当然,说不定也有奇迹肖时钦打败了土著蚂蚱,消除了蚂蚱窝的排斥反应,从此以另一个人的身份活了下来。”
        “也许蚂蚱理论是错的……”王杰希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粗暴地打断。
        “喂喂,你可是蚂蚱理论的创始人诶,而且痕迹理论更不可能吧,痕迹是记忆,记忆决定精神体,所以就算肖时钦的精神体存活下来也因为处在别人的记忆里被同化了另外一个精神体。好吧我知道你听不下去……”
         的确,王杰希听不下去,他现在脑海里一团乱麻,真相隐隐约约藏在其中,但又找不到那个关键点。他有一万种主观理由来证明肖时钦就存在在某个躯壳中等待自己带他回家,但没有一个拿的上台面能成为证据。说白了,他有一万种用“肖时钦存在”来证明“肖时钦存在”的无效推导。然而最可悲的是,就算他知道这些推导都是徒劳无功的,他仍然在扩增推导方法的数量。
        脚不由自主地引王杰希到了甜品店,他惊讶地看着里面那个唯一的客人。
       依旧是用口罩墨镜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似乎感受到王杰希的目光,抬头笑了(也许是笑了吧。)
       “你怎么还在这?”王杰希颇为嫌弃地说。
       “快结束了。”对方说,省略了主语的句子不知道是在指他面前的甜点还是其他,突然无头无脑地说“你觉得反脑研组织怎么样?”
        “你问我?”王杰希早已经得出了有关  反脑研组织的新头目=面具人=面前的人  的连等,自然也不惊异对方问出的问题“标答你肯定也不想听。除此之外,我只能说一切都是立场造就不同罢了。”
        他们的初衷是用更直接有效的方式治疗心理疾病或创伤。但一切到现在已经变了味。然而又不得不说这变了味的现状是前往最终目标的必由之路。
        “我倒觉得我既崇拜你们干的事又深深厌恶你们的所作所为。你知道吗?”对方摘下了墨镜,阴影下的眼睛神采奕奕“就像我既喜欢你又憎恶你,而且两种感情都那么的理所应当。”
       “肖时钦!”王杰希猛然抓住那人准备缩回去的手,丝毫不管如今的语言氛围,好似这样等同于抓到了那个真相的线头“是你吧。”
       “谁知道呢?”这是第三次眼前的人说这句话,但王杰希感受到了不同的意味。
        晃神之间,对方已经收回了手,朗声道“一切快结束了。”周围的行人莫名其妙地看着肖时钦自言自语。
        至少肖时钦还在,王杰希这么安慰着自己,一直到第二天他没有遇见那个人,一直到第三天总部都到一句来自于反脑研组织馈赠的尸骸。
       
我是不是说过不会死人……这应该不算标准的死人(?)吧……
1肖时钦的精神体肯定没死,不过如果老王不管他可能就差不多了
2小事情戴面具也好,戴口罩也好,其实都是逃避关于“我是谁?”一类的问题。
3蚂蚱理论和痕迹理论的区别(也许)可以这样举个例子。比如一对同卵双胞胎,蚂蚱理论就认为他们是一个人,因为他们所携带是遗传信息相同;痕迹理论就认为他们是两个人,因为他们经历过的事情不一样,记忆也不一样。
关于我想交代然而找不到合适的点的(也许是)伏笔(??)
1执行任务时最大的忌讳:丢弃自己的武器,因为武器来自自己的精神图景,约等于回家的路
2小事情在精神图景骚扰王杰希时都是痕迹,老王并不能对其本质造成伤害(听起来如同耍流氓)
3搭档之间同队免伤是通过携带对方精神图景的产物(比如老王挂一片龙鳞护身,小事情挂一片树叶啊)【然而并不打算出现这个情节】

明天后天大后天一直到星期天不会有更新(是的!)我要准备考试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