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败_挖坑不填

安利什么我都吃,只要肯吃我王肖QAQ

感谢言九太太的图片支持(手机at不了QAQ)
今天大家有好好拜年吗?

第一章
寒冷如同尖刀剥开人的骨血,切开人的脾肾,掏空心中所有的爱。

晨光熹微。肖时钦走出电影院,抬手,时针指向7。
嗯,时间正好。
他不敢在车上睡觉,这是习惯,交通工具在他心中一直是个危险的代名词——鱼龙混杂的人群让你永远不知道谁在暗处看着你 。
不想想为什么死亡小学生就经常使用交通工具,还不是因为危险。
服装——灰色高领毛衣黑色棉袄加黑色长裤。ok
神情——因为看午夜电影睡过头而有些微微的焦虑 。ok
肖时钦抬头,深呼吸。没错,他成功地离开了那座孤岛。
离开微草的第一天,开始了。

“还没有找到他?”王杰希皱眉,这都快半天了,骨节刮过眼眶,逼自己打起精神。
居然还没有找到,这出乎了王杰希的预料,也让王杰希感到恐惧——肖云策划这一次究竟准备了多少时间?他是怎么办到的?有些自己都不知道的眼线与监控都被他成功绕过了。
王杰希不敢估算,他怕让自己心寒。
“没有……已经调过录像带,没有见到他。”报告的柳非丧气地说。
柳非也挺着急,他知道肖云的身份,雷霆的太子嘛,定期都要出现在微草餐宴的人,如果他就这样失踪了,微草原雷霆的人可能造反不说,当初没有归顺微草的那批人也会大做文章。
真不知道boss是出于什么原因敢把他派出任务。
王杰希沉思。也是,他嘛,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肯定就不容打断了。
王杰希想起很久以前,那个时候他在微草还没有什么话语权,做个任务也是偷偷把肖云带出来的。那家伙,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包括变化了之后的A,B,C,D一直到R方案,但因为某个下属生病没来他就偏执的亲自去执行。
虽然王杰希觉得缺了这一步也没关系,但他说这是一定要做的……
“BOSS?”下属战战兢兢地问“之后……”
“继续搜查。”王杰希收起嘴角的笑容摆手示意对方离开。
柳非走了几步,回头过头来,壮着胆说“休息一下吧,等下还要和警方交涉。”
“睡不着。”王杰希随意地答复。
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肖时钦走进写字楼,装作无意间扫过电梯楼层索引,又看似走神之间迎面撞上一个低头打电话的领,说了句对不起后,将摸来的卡放入自己的包里。
这不会让人起疑,微草的培训肖时钦都是很认真完成的,这种基础的小偷小摸也是包括在内的。
肖时钦把卡贴上电梯,在“叮”的一声后进入电梯甚至贴心的没有按电梯的关闭键让下一位匆忙进入电梯。
“你也十三楼的?”那人准备按下楼层按的手在空中停滞了一秒后又放下,他说着。
“是的。”肖时钦装作漠不关心的将眼神放空暗地里透过电梯门的反光观察那人。
挺文弱的样子,应该是做文字工作的。
电梯停下,肖时钦有意慢一拍走在那人身后。
蓝雨喜欢速率。文字工作者,他们的工作文件直接或间接会上交给boss的,毫无疑问,他们到办公室的路线的办公室毫无疑问是通往肖时钦要找的办公室的必经之路。
肖时钦回想自己在楼下观察的情景,13层有三个特殊的窗户。
一间可以眺望远处的海景。
一间恰好可以观察到隔着条街的警察局。
一间看上去很普通然而它是唯一一间凹进去的。
左拐,右拐……哦,第二间啊。
看上去索克萨尔不好对付。
再拐弯,前面有个人靠着墙玩手机,肖时钦浅笑,把手里的文件袋递给他。
玩手机的人也不问,拎着文件袋就进了最后一间办公室,肖时钦知道自己赌对了。
“boss让你进去。”那人出来后,丢下一句话继续玩手机。

“来了……”有人小声说着。
门被打开,来者摘下眼镜,把眼镜放在桌上,拉开椅子,点了支烟,深吸一口说“章警官应该知道我来的原因吧。”
“不知是哪个原因?”章钟和手指敲击桌面说着。
“昨天有十个人进去了,说吧多少钱?”王杰希不陪章钟和打太极直接点破。
王杰希突然感到累了,这应该是他第一次独自和这只老狐狸周旋。之前?之前有个人装作小弟给他端茶倒水打手势啊。
“不慌。”章钟钱给王杰希斟茶说着“我对那个微草叛徒挺感兴趣的。”
糟糕。

“来了?”喻文州翻动手中的资料说“徐景熙说有棘手的人来了,就是你吧。”
出师不利。肖时钦心道。
“那么……”喻文州抬头,微笑着说“你要带给我什么?”

“一个带走了重要资料的叛徒。”王杰希平静地说。
“那就肯定不会这么简单。”章钟和说“到底是谁?你要知道,这些日子我们也不好混口饭吃。”
王杰希食指互相磨擦,琢磨着。
如果他在的话。
“的确,每一行都不容易啊……”王杰希拖长了声音“也不知道这次的事情章警官想不想插手。”
“怎么?”章钟和也不慌慢慢说着。
“这次人物有些特殊。”王杰希闭眼在心中叹息了声说着“是个卧底,现在恐怕已经到G市了。”
“王队的话我一直都信得过的。”章钟和顿时严肃起来“宜山的事自然该宜山的人来办,轮不到其它市的人。也请微草多多协助。这次微草的人我会全力争取,但办事……”
“我懂。”王杰希装作忧心忡忡地小抿一口茶水。
因为章钟和怕他土皇帝的作为上传。一个人在王杰希心里说着。

“一些关于微草的东西。”肖时钦十指交叉说道“但是信不信,还得喻队自己定夺。我没法出示相关证据。”
“哦?”喻文州仔细打量肖时钦说“把微草弄得翻天覆地,让微草通缉的人就是你?”
“对。”肖时钦回答。
面对蓝雨boss喻文州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虽然这人格斗术只算是中游水平甚至比不上微草二线成员,但他心机太重,换句话就是心机婊,肖时钦,不要再被他坑一次了。
这次可没有王杰希救你。
上次微草和蓝雨正面冲突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
说实话,那次微草上下都知道,微草那次行动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埋伏蓝雨的拦截。
蓝雨也知道微草醉翁之意不在酒是来埋伏自己,但蓝雨就是来截了,还顺便拜访了微草某个重要。
对,王杰希的速战队埋伏了黄少天的拖延队,喻文州带着蓝雨的速战队悄悄潜入微草。
肖时钦以为喻文州盯上的是微草分部的资料并且打微草一个措手不及,然而肖时钦只猜对了结局。
蓝雨潜入微草外层后,肖时钦立即通知王杰希回防,并提出反包抄。
就是因为反包抄,微草速战队分开几股,肖时钦在和邓复升接应时被反包抄的反包抄。
他清楚地记得,喻文州当时说“我还以为是王不留行呢。”
往事沉痛。
“我们以前见过面,我记得。”喻文州说“王不留行或者说王杰希的左右手,但令我奇怪的是,我查不出你的名字。”
“正常。”肖时钦说道“我也是为此事而来”他放慢语速“我需要一张身份证,肖时钦。”
“这下我得好忙一阵了。”喻文州站起来说“我就会调查,你是不是肖时钦,准确的说,是你真的需要一张属于自己的身份证还是你想要扮演一个人。这,也是你的目的之一吧……”
“对。”肖时钦不可琢磨地笑,然后说“要彻底离开微草黑户口肯定是不行的。”
“肖这个姓很特殊啊,嘉世叶,霸图韩,轮回周,微草林虽然以后可能是王和雷霆肖。”喻文州说“鲁奕宁这人说愚忠也算,不信遗嘱,更不信微草的假太子,第一时间表态——雷霆不归肖云归肖时钦。你认为,鲁奕宁这人是看穿了微草的把戏坚持维护老领导的产业,还是……想把雷霆据为己有?”
“这……我说不准,喻队认为呢?”肖时钦模棱两可的回答又把球踢了回去。
“微草的肖云,据我这里的资料是被软禁了多年,只有在大场合才会像展品一样拿出来溜一圈,来安定从原雷霆那吞来的人的心。微草这么重视你,我想答案不必多说了。”喻文州回避了肖时钦的问题说道“你说如果我把你交给王杰希会如何?微草会怎么感谢我?”
“你不会。”肖时钦自信地说“因为微草和蓝雨的矛盾不是我可以化解的,你这个礼物不仅没有回报,还可能赔上送礼的人。”
这也就是我找你的原因。不管是嘉世霸图轮回,肖时钦都没有把握他们会不会倒打一耙,但蓝雨肖时钦有自信,不仅是他和喻文州见过,更是因为蓝雨不可能和微草联手。
“但这是个微草不得不收的礼,就算知道有埋伏。”喻文州把桌上的钢笔放在正中间,用手指绕着它画了个圈“突袭。”
“你不觉得这剧情很熟悉吗?”肖时钦轻点钢笔说道“拖延”,随即顺手指向喻文州“速攻潜入。”指喻文州画的圈“撤回,反包围”
“然后反反包围。”喻文州摇头“被你们学去了。”
肖时钦沉默静等喻文州说话,喻文州不是个浪费时间的人,确定完立场和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就会开价,肖时钦知道的东西很多,毕竟这么多年王杰希的左右手不是白当的,关键在于,他是否能过得了自己那关。
从心里而言,他想当个肖云,就当个肖云老老实实陪着他,或许哪一天他或者他会死在火拼中,或者他们会成功金盆洗手安享晚年。但这已经是另一种可能留给另外的平行世界的事了。
但有个声音说着,你忘不了。
“我只想知道一个问题的答案。”喻文州清晰地说“你是不是肖云?”
“不是。”肖时钦斩钉截铁地说,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是肖时钦。

“就让他这么走了?”玩手机的人进来,大大咧咧地坐在刚刚肖时钦坐过的位置“本剑圣有那么重的龙套样吗,居然被当做传话筒。”
“他的计划已经让我很惊喜了,这么好的事我肯定要帮他了。”喻文州回答“给微草添乱一直都是我们乐于坐的。一张身份证而已,和缪警官打声招呼就行了的事。”
“啊?他有什么计划?本剑圣怎么没有听见,他不会坑你吧,肖时钦不是传言16年前就死了吗?当时还有人用这攻击鲁奕宁说他想强吞雷霆产业呢。”黄少天一边敲着手机一边道“他这活不轻啊啊,这么久以来扮演肖时钦的人可不只他一个,我们蓝雨派的人都被鲁奕宁给扫除了,他一个人能干出什么?”
“他是个聪明人。”喻文州回想起那次任务,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王杰希露出那么慌张的样子“而且,他有自己的能量。”

白日远依旧像往日那样巡视着自己管辖的范围,提醒员工不要偷懒或放水。
手机铃声响起,他本挂断,看到联系人姓名,顿时一惊,确定了一次,找了个角落,接听电话。
“小白啊”对方说着“帮我个忙。”
“肖哥你说,我一定办。”白日远心中叫苦但嘴上还是得说便宜话。
为什么他就这样离开微草了?王杰希左右手的位置可是多少人挤破头都想不到的,王杰希是林杰认定的接班人,这意味着什么,不过三年,肖云就是微草的二把手。
他是微草为数不多知道肖云和王杰希关系的人,这主要还是因为在他调职之前他撞到两人在洗手间内接吻,被撞见的两人也没多尴尬,打个招呼两人就离开了,估计是换了个地方,第二天白日远就接到调职信息去机场做个简单安全收入又高的小管理员,也当是微草的一个接应。
虽然白日远也曾心说肖云是睡来这个位置的,但他是真敬重肖云,因为他的调职令是肖云特下的。
这次倒好,他夹在了王肖两人中间,帮了肖云,他出国了,王杰希兴师问罪,白日远承受不起。不帮肖云,他被抓回微草,王杰希一样认他,之后肖云报复自己给自己穿小鞋,白日远也承受不起。
“好,有你这句”肖时钦说着“我在机场外,机票我已经订好了,安检帮我一把。”
“什什么时候?”白日远尽量使自己语气平静下来。
“还有十五分钟安检结束”肖时钦说“顺便告诉王杰希吧,反正他也赶不过来,不能让你难做。”
“是是。”白日远一头冷汗,迅速跑到安检处替换了个新人,忙里抽闲给微草总部一个电话,转到王杰希那,告知事情。
“他在G市飞机场?!”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有些怒又有些泄气“别让他……”
“好久不见。”肖时钦拿过白日远手机“时间卡的刚刚好。”
“……”王杰希想说很多,他觉得这一定是诀别,但他说不出什么,因为太多要讲最终他说了句“还好吗?”
简直蠢得要死,王杰希恨不得删自己一巴掌,这样肖时钦能答什么,不好?怎么可能,这完全是中断对话的问题。
“我过得很好。”肖时钦说着靠在身后的隔板上“小别怎样?”
“特别有精神,在病床上不得安宁,天天念着你。柳非都想出了个我们三角恋的故事,说是因为我爱小别,而小别爱你,我才赶你走,你哭着不走说‘我爱你啊,就算你不爱我也请让我看着你。’,但我说‘抱歉我爱的人爱你。’。”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事实上柳非根本没有编这个故事,这是他随口编的。
“故事不错。”肖时钦说道“我一直不知道你在这个方面有才华。”
“……我……”王杰希想辩解又想随便扯些话。
不要就这样结束啊……
“劝就不必了,这必须由我完成。”肖时钦抬手看时间说着。
“没法挽回了吗?”王杰希最终说道。
“对。”肖时钦说。
“我做错了什么吗?”
“……”肖时钦没说。
他想说,无关对错,我只是想留下过去。
不管如何我姓肖啊。
但他不能说,因为这看上去是诀别的电话也是他的计划之一,原因就在于这看上去是诀别的电话是让一旁白日远看的。
好久不见、我过得很好,小别怎么样?、劝就不必了,这必须由我完成、对。
从白日远的眼神看得出来,他成功了。
挂断电话,离开安检口,登机,坐稳。

再见,微草。

“章警官?”一个小警员小心翼翼地说“又要?”
“新来的那个谁啊……”章警官看到警员意味深长地说“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我不是新来的张伟,我是元宵,来这已经一年了……”警 员默默说着。
“元宵啊,你表现不错,下次任务成员名单我专门提了你的名字,好好干,会升职的。”章钟和无视认错人的尴尬客套道。
“是!”元宵欣喜说着。

有人猜出元宵了喵?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