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败_挖坑不填

安利什么我都吃,只要肯吃我王肖QAQ

【零犯罪】〈十五*完〉

结局偏王肖就不打肖王的tag了,之后会整理到一起吧
第十五章
        你在奢望着什么,还是奢望本身已成为一种奢望

        肖时钦在路上一瞬间恍惚,差点被飞驰而过的车撞飞,目送怒骂的司机,他稍稍松了口气。
        毫无来由的梦让他的心乱成一团,理不顺也解不开。才过了不到半秒,肖时钦已然忘了刚才恍惚是因为看到了什么片段,隐隐约约只感受到有人在叫自己,还是自己在叫别人,他记不清,心中只有一个小小的声音仍然还在呢喃着。
        穿过人行道,路过几家不太熟但是店主在和自己打招呼的甜品店,肖时钦拎着包愉悦地走着,要是再不顾形象哼只小曲就在惬意不过了。
        形象。什么形象?肖时钦停住脚步,停滞不前。
       “我说还不快给我!”一个混混打扮的人拦住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子说。
       “不给。”女子抿唇道。
        走开吧。肖时钦对自己说,但他没走几步终究回头,不顾女孩惊愕的神情,冲了上去拉起女孩就跑。
        “等等!”混混在后面大喊道。

        柳非心情只有两个字能形容,日狗!她刚收拾完微草几个不懂事的新人的残局,正打算上交情况表,就被那新人拦住了。原本她想着“你当老娘是病猫在微草白吃?”正打算一拳打碎对方鼻梁时她被拉走了。
        如果拉她的人是普通人或者其他微草的人倒好说,普通人就随便糊弄走,其他微草的人就陪她一起打或者当个计数员啥的。无巧不成书,来的是那个人。
         怎么偏偏是他!柳非心中骂着,装作乖乖女跟着对方跑,思考着现在发一个【我被失忆了的前上司的前男友拉走该怎么办?】在论坛里有用的几率是多大。
        终于肖时钦的脚步停下了,他气喘吁吁地说“没事吧。”
        “没事没事。”柳非陪着尴尬的笑说“实在太感激了。”
        肖时钦摆手。也许他真的认为自己是个英雄吧,柳非腹诽,她看着离去的肖时钦最终还是没忍住说“你还记得王杰希吗?”

        “王杰希?”肖时钦皱眉,随后笑道“也许吧。”
        肖时钦想,这应该不是他的初中同学或者高中同学,至于是不是大学刚毕业那几年所认识的人他就不知道了,意外的事故让他只能记起大学毕业前的事情,虽然那些遥远的记忆他记得真切,但缺少近几年的痕迹总让他有种穿越了的糟心之感。
        王杰希。肖时钦在心中默念,随后摇头,他是真的不记得有这个人。不过,应该很重要吧……也许是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但这几个月也没见过叫王杰希的人找过自己。
      “也许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吧。”肖时钦不禁说出声,他给张泗打了个电话,张泗是他的校友,也是记忆空白时期的一个朋友,职位嘛,警察局局长。
       “喂,张泗啊。”
       “我工作的时候就喊张三。”对方说道“什么事?”
       “王杰希是谁?”
       “怎么想到问我?”对方含笑说。
      “有困难找警察嘛。”肖时钦道“不开玩笑了,到底是谁?”
      对面沉吟良久,最终张泗缓缓的开口道“看来这件事还是要告诉你。”
       “?”
       “他其实是黑帮的人。”对面长长的叹息了一声“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他几个月前还是微草的大头目,但是因为前任副局长做的手脚,我找到的证据全部作废。”
       “几个月前,那场爆炸?”
       “这是他政绩的第一步。”对面语歇“你也别招惹他,那段时间里他和你夙愿不轻。”
        好了好了肖时钦,看在校友的份上别掺合了,这不是你该在的世界。张泗心道,王杰希我自有办法弄垮。
        “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肖时钦不容置疑的说“我想知道我究竟失去了什么。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有这几年之间的记忆而只有我失去了,岂不是少活了几年?”
        佛要往东就让他往东吧,张泗道“我倒有一个计划……”

【三个月前】
         “信号被阻拦了。剩余炸药点火失败……”罗辑惊愕道“GLORY权限……一叶之秋?”
         “孙翔。”叶修闭目道“我把我自己的影响算漏了。”
        “你究竟是为了什么?”许斌不解“报复嘉世?还是GLORY?”
        叶修笑,掐灭了烟,以一种悲伤的语调说“谁知道呢,一个幼稚的诺言罢了。”

        “手术结束了。”方士谦脱下手套说“你的小男友没有危险了。”
        “辛苦了。”王杰希抬头疲惫的说“有没有什么药可以消除记忆?副作用越小越好。”
         “你干嘛?”方士谦一副看怪物的表情看着王杰希“爱微草太深以至于怕自己以后会泄露微草的机密还是想专心当个警察?”
         “不是给我用的。”王杰希说“我觉得他和这个里世界格格不入,这不是他该走的路。”
         “有到是有,别后悔。”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妄图从里面读出情绪却一无所获。

         我做了个冗长的梦,我梦见我一直朝着一个方向行走,仿佛在追寻着我不知道的东西当我停下脚步时,我旁边已经没有任何人了,如果真的是为了追寻就算是连我自己都消失不见也没关系吧,但我猛然发现一直以来我所追寻的方向不是我应该走的那个方向。

        王杰希是带着怒气冲入警局的,生气到他连警服都没有换就直接冲了进去。
        没人人巡逻,没有警卫守在门口,甚至连门都是半掩着的。张三或者说张泗又在搞什么鬼?半路上看到微草网络(其实是个论坛)的求助,看到肖时钦的照片其实还有些高兴,但是高兴一半韩文清就告诉自己张三押着肖时钦进局子了。
        虽说君莫笑弄的爆炸成功引起上头注意临时取消了韩文清的调动,以至于王杰希现在算是第二个副局长。但是微草的事情王杰希还是挺关注的。
        里面的都是朋友不是吗……
        但关键在于为什么肖时钦进局子了?!明明绝大多数知情人都在爆炸里死了,证据能销毁的都销毁了,就连肖时钦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档案上也戳了个“零犯罪”的标志。按理说就算是过个七八百年后来的警察看到这个标识就会明白不要轻易调查。
        王杰希穿过长而空旷的走道,推开隔音的门,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回荡到很远。
         肖时钦被铐在椅子上,低垂着头。旁边没有人。
        王杰希不由的有些心疼,在王不留行遇到生灵灭以前他说不上叱咤风云但至少还是衣冠禽兽的。
         他走上前,想抱住肖时钦,肖时钦猛地抬头冰冷的枪口抵住王杰希胸口,王杰希想都没想在对方握稳前把枪反手抽飞。肖时钦本能的从王杰希的便服里抽出枪,再次对准王杰希。
        肖时钦喘息着,和王杰希拉开距离。王杰希呆愣地看着肖时钦,随后他笑了。
        “看来你现在很安全。”
        “这几年发生了什么事?你知道我在指什么。”肖时钦咬唇尽量显得自己不那么紧张。
        “我不会说的。”王杰希看了眼地上的假手铐,再也没有做任何动作。

【三个月前】
        “看上去他的身份很特殊”张新杰说,末了他补上一句“我是说个人感情方面。”
        “两个方面都是。”王杰希说“但他应该离开那个世界,这是一个最好的契机。”
        “他本人是否愿意?”张新杰问。
        王杰希沉默,说实话,他觉得肖时钦的内心深处肯定很纠结,那种既希望回到平凡生活而又不想抛下别人的心态……其实和自己一样吧。
        王杰希嘲笑过自己,明明只是做个卧底却成为了一个组织的老大,不敢舍弃自己内心的正义又舍不得兄弟,就这样混了过来。
        “我替他做他做不出的选择。然后就此消失。”

       肖时钦犹豫,他感觉他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场景,但他想不起来。他深吸口气,手指摩梭着熟悉的纹路,按下扳机。
        不经允许私自闯入特别审讯室然后被新来的颇有正义感的年轻警卫阻拦,两人争执后王杰希拔枪,被警卫失误打伤致死——这是原本张三设置的剧本。
         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肖时钦不可置信地再按了次扳机,依然什么事情都没有。
         王杰希叹气,在肖时钦专心摆弄这把本属于生灵灭的枪时从靠近对方,以环抱的姿势在肖时钦耳边说“这里有个保险栓”
         当王杰希下完保险,他的手离开枪,重新站到肖时钦面前时,肖时钦感觉仿若过了一个世纪。
         “现在你可以放心开枪了。”他的笑泛着苦涩。
         肖时钦张嘴,又把话语吞下,他闭上眼,虽然他知道闭眼开枪不是什么好事,但对方打算当活靶子的态度他无法评价。
         就开一枪,他对自己说,这也算是帮了张泗,至于是不是致命伤就看天吧。
         身体选择最熟悉的姿势,枪口笔直的指向对方胸口,王杰希依然苦笑。
          该走了。王杰希想。

          扣动扳机,枪发出的却不是子弹应该有的声音,它用机械音冷冷的讲述着事实。
         这个声音抽尽了肖时钦最后的力气,他恍恍惚惚的扔下枪,然而枪还在发声。
         “ 王杰希,肖时钦所爱的人。 ”
         王杰希的枪是生灵灭的枪,那把蓝雨无可奈何的枪,那里面有肖时钦他自己编写的程序,蓝雨没有猜到的是,解开枪的第二功能“识别”只需要在下保险栓前扣一次扳机就好。
        但这也只有经常开枪忘记下栓的肖时钦懂吧。

       “队长!”小警察闯入办公室,气喘吁吁的说“你看着两份档案!”
       “有话好好说,别那么着急。”对面的人宽容的说。
       “你看!”小警察急切的说“一般有档案的都是和犯罪有关联的人,但这两个人,记录的居然写的是‘零犯罪’。明明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这是个特殊的用语,表示这个案件波及事物太多,以至于无法完全轻易判定,一般是指当了卧底或者不小心杀了罪犯的普通人。”
        “真的吗?”
        “真的。”张佳乐眨眨眼睛“当然如果你想找他们了解下事情也可以。”

感谢看到这的你们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