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败_挖坑不填

安利什么我都吃,只要肯吃我王肖QAQ

【王肖王】断舍离

王&肖群3周年活动文w

tag:失眠王杰希和拆迁办肖时钦在雷霆皮肤副本进行和亲的故事w


夜如墨洗,只有偶然一些摇曳的树影宣誓着因月的苍白而微凉的天色。
肖时钦到达目的地时只有一个人等他,对方欠首自报身份“楚城的负责人,王杰希。”
“肖时钦”肖时钦随意的回答,捕捉到对方脸上转瞬即逝的惊异。
肖时钦是拆迁办的,准确说是拆迁办的吉祥物,虽说建国以后不能成精但总有那么几个灵异事件发生在拆迁的地方。至于肖时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没有了灵异事件以至于同行把他当做吉祥物,哪里灵异往哪调。
肖时钦打了个呵欠,看着王杰希脸上的黑眼圈不由道“我也没想到火车会晚点,等的很困吧。”
对方点头又摇头,无奈道“睡不着。”随后又补充着“与等你无关。”
这倒勾起了肖时钦的兴趣,便追问起这边究竟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
王杰希顿了很久道“也就是个神庙,历史上不可考,专家来了也说这恐怕是当地人建的假文物。但是最近那儿总是发出叹息声,大家都睡不着。”
“神庙?”肖时钦惊愕“什么神?”
“不知名的野神。”王杰希耸肩“当地人说法有两个,一个以前这儿的女子出嫁都要在这儿睡一晚,若这女子忠贞就会无事,若女子不忠就会被这儿的神带走。另一个则是说要用男子与鬼王和亲。反正都离奇的很。”
肖时钦皱眉,感觉这个故事太不可思议又太没有女权了,但终究还是没有多加评论。
他笑了笑说“说起灵异,楚城这倒是和我有些渊源,听说我要来楚城,我父母一致反对我来这里。”
王杰希挑眉表明了自己的好奇。
肖家是从楚城搬到了外地的,只因为他出生时算命先生的一句话。
“他将折于他出生的地方。”
或许是这个话题太不吉利了,突然王杰希“要去看看神庙吗,反正我也睡不着。”
两人说走就走,拿着手电筒在微寒的月色中踏着微湿的泥土向荒芜的神庙。
入眼神庙红漆斑驳,古树穿过其中将墙体挤散了大半的砖石,王杰希拿着手电小心翼翼的踩着碎石进入,不忘顾着身后的肖时钦。
“我自己可以”肖时钦笑笑说“可以看清的。”
王杰希就没有去牵他的手。
这个神庙从外面看不大,但进去后才发现有个冗长的长廊,里面画着不知真假的壁画,抽象却让人感受到心悸。
“里面红色的人形代表着出嫁的女子,青色的似乎就是这儿的神。”王杰希用手电筒照了照上面的画“不知道是用什么画出来的,不似隋唐的颜料。”
肖时钦没仔细去听对方的画,他只觉得画中人越看越像王杰希。
他摘下眼镜,擦了擦,又重新戴上,里面的青衣人竟就是王杰希的模样,甚至里面的红衣女子也是栩栩如生的。
一旁的王杰希发现身边的人停下来询问道“怎么了?”
“我……”肖时钦有点浑浑噩噩,他不确定的看着身旁的王杰希又看看画中的,犹豫着说“我好像见过你。”
“哈?”王杰希注视着肖时钦仿佛在看对方是不是有什么毛病,最后说“我应该是没有见过你的。”
从上至下的月光使王杰希被笼罩在光中,一瞬间飘然若神人。
在肖时钦失神之时突然神庙里传来一声又一声的长叹。
“风吹残桓的声音。”肖时钦判断着“不是什么稀奇事。”
但王杰希的情绪不对,对方没有理会肖时钦径直超前走去。
“王杰希!”肖时钦呼喊着对方的名字。
王杰希回头,疑惑的说“前面有东西。”
“哈?”肖时钦跟上对方“你怎么知道的?”
王杰希从怀里摸出了一块木牌,或许是木牌吧,木牌一接触到空气就飞也似的超一旁的碎砖堆飞去,紧紧的贴在上方。
两人对视,也没慌张,就着手电筒的光开始搬砖,砖堆比看上去薄多了,眼看就要露出里面的荒道,肖时钦突然一阵心慌,晕倒在地。
不能就这样晕了啊,肖时钦努力想睁开眼,
蓦然肖时钦的视野天旋地转,身处悬崖边,差点就这样跳了下去。
怎么回事?灵异了吗?他捏了捏自己的脸,看到了自己着皂白色的长衫,莫名兴奋。
是穿越了?!从小到大第一次灵异事件啊!!
“小事情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躲在崖后的孙翔看到肖时钦莫名尬舞一脸雾水,问旁边张家兴,张家兴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兴奋(尬舞)完了的肖时钦终于冷静下来问两人“现在是什么年代?”
“……”张家兴开始检查自己的医药箱,只有孙翔傻傻的说“景天二年啊。”
肖时钦内心一阵茫然,有什么朝代是这个年号吗?之后才故作正经的说“哦,近期我可能要到神庙去考察考察,也许会不在……”
“神庙?附近有这个东西吗?是指……蓝雨庙?”张家兴沉吟片刻说“但近期不是还要对付最近在江湖里兴起的瘟疫吗?”
“哈……”穿越了还是苦工一个啊,肖时钦怔怔的说“我是干什么的?”
“苦力!”张家兴捂住了孙翔的嘴“总指挥!”

就算肖时钦变成了一个古装的特别厉害的暗器大师,也逃不过苦力的命。
所以我为什么要穿越,肖时钦深刻的怀疑人生。
但是救星来了。
“肖哥”戴妍琦匆匆跑来“那个神庙……”
“还说什么废话”肖时钦一扔手中的毛笔,衣袖一挥道“我都知道了,我们走吧”
“你说的,你答应我男扮女装了。”
等等……我干了什么?

就如神庙里面的故事一样,戴妍琦的闺密不想嫁人(宁愿就此消失)但又怕神庙测定错误,戴妍琦委托肖时钦代闺密住一晚好让闺密和自己有时间去准备逃离去其他的地方。
“我?”肖时钦深吸一口气,最后还是不想就这样丢脸“我可以帮忙是可以帮忙,但怎么说体型啊脸啊都不一样吧。”
戴妍琦恭恭敬敬的递上一封信。
来自全服第一画师方学才的美妆申请。
肖时钦一瞬间明白自己是被坑了。
算了,能回去就行。

总的来说这个妆还是挺成功的,至少画完了不像肖时钦自己的脸。
盖头一披,轿子一抬,肖时钦假装不知道自己是谁。
还能再羞耻点吗,到底是哪个作者想出这种剧情。
终于轿子在神庙外停下,肖时钦被丫鬟牵着进入其中,若不是平衡好不知道要摔多少跤。
总算是连丫鬟也没有了,肖时钦才豪迈的摘下盖头,发现里面的壁画特别清晰,清晰到可以看出里面王杰希的左眼要大一些。
“说出你的心愿吧。”一个生无可恋的声音在肖时钦身后响起“是私奔呢还是和以后的丈夫举案齐眉白头偕老?”
果不其然,肖时钦看到了也是古装(还漂浮在半空中)的王杰希“王杰希?”
“你知道我的名字??”王杰希吓得从天上掉了下来。
原装进口的王杰希。肖时钦心道,不是他那个时空的。
“我是个男的。”肖时钦决绝的说。
“那就算了吧。”王杰希不仅不重新回到半空中还顺手把特效关了“旁边是出口就是会被怪物追,追上了就重跑一遍。”
“男的就不能实现愿望了吗?!”肖时钦随手把红盖头糊了王杰希一脸“让我穿越时空回到原来的世界吧。”
“……你不是本地户口,我管不了你的命运。”王杰希耸肩“如果不是神庙你可能都看不到我。”
……“那你可以管什么?”肖时钦绝望的问。
王杰希长吸一口气,打算从头说来。

王杰希本是掌管生死簿的阎王的下属,因为拆了情侣一堆又一堆被月老投诉给天帝,罚入了凡间来感受人间的七情六欲。
但他好巧不巧变成了棵神庙旁的月老树,树不能动灵体就不能移动,好在法力没失时不时还能都逗下喜鹊。
然后就有一对又一对的小情侣来祈福,就有人许各种各样的愿。有个穿着嫁衣姑娘许了个跟心上人私奔的愿,王杰希施了点小法术,让对方如愿以偿。从此穿着嫁衣的姑娘络绎不绝,开始各种各样的许愿,王杰希心里苦,但他是月老树啊,会被月老抽查业绩的,只好一个又一个的实现。
直到连男的都穿嫁衣来了。

“除了时空穿越都可以。”王杰希总结“许完愿你就会忘记我。”
“……”肖时钦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词什么法力无边啊,长生不死啊,最后目光停留在王杰希身上,觉得自己应该许一点对方做不到的愿望“让你自由吧。”
“好。”
“我就说你不可能除了时空穿越都可以……等等,你还我的愿望!!!”肖时钦眼睁睁的看着对方的身影一点点消失。
早知道就许愿不要继续给其他门派做苦力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王杰希心存感激还是留了点东西给肖时钦——一个木牌,背面画着一个符文(王杰希鬼画符一般的字:王不留行)。
肖时钦琢磨这护身符应该就是写上名字就能保佑欧气满满的那种。
等王杰希想起自己的姻缘牌不见了时才感受到什么叫大事不好。

大半夜完成神庙逃亡(按照戴妍琦的说法,一个弱女子是没法完成的。),肖时钦换了衣服往嘉世那边赶。
“你为什么还要跟着我?”肖时钦停了下来问着那个开了特效的人。
王杰希拍拍对方的肩“大兄弟,你拿着我的姻缘牌呢。”

王杰希感觉自己有点在意肖时钦的,当然(王杰希认为)其中最主要的还是当初对方送他自由时的一丢丢感动,和发现有了自由没啥用因为七情六欲还有爱没有经历完就不能回地府的失落与无聊。
反正也不知道能去哪,就跟着这个人好了,他想。
然后就感觉这人怎么……这么老实,这么可爱?

“这次瘟疫来源基本查清。”修仙联盟中张新杰拿着新写的卷轴道“是祸鬼。”
四下一片哗然,散修众中唐柔悄声问叶修哪里不舒服。
肖时钦坐在嘉世副席上觉得浑身难受,回头一看,可不是吗,王杰希就那样压着自己呢。
肖时钦挥了挥手,努力摆脱着王杰希的压迫,不料却被一旁的两个心脏看见。
“时钦举手了吧,这次就由你带队了。”
仙侠界第一波除瘟小队领头人员——肖时钦。

王杰希心里也很崩溃啊,失去本地buff的他根本没法被其他人看见,预感到前方有大劫匆忙之中就压住了肖时钦不让他当出头鸟。
天算不如人算。

“你会死吗?”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大概会吧”王杰希摆弄着不知道是从哪里捡来的叶子“从本质上谈我只是月老树成精,法力用完就差不多了。”
“那你就回不了你的原职了?”肖时钦喃喃。
王杰希显然没有听到对方的自语“月老树的媳妇的确没有什么福利顶多就是个不生病,不过要是我回到地府,福利就多很多了……”
肖时钦点头,随后意识到不对劲“谁是你媳妇了?”
王杰希一阵后悔,完了,把心里话说出来了。随后赶忙岔开话题开始瞎说“不过那时誓约就不止是姻缘牌了,什么红妆万里,彩霞染南天,凡人见证啊……反正神仙排场大嘛。”他心虚的看了眼肖时钦发现对方没有怀疑才放心。
据说只要天地见证,就能与其生生世世不分离。

肖时钦握紧了他的姻缘牌。

临别仙盟其它人时肖时钦想了想,把姻缘牌挂在了树上,以免其招来的树精不小心被祸妖吃掉了。
王杰希仔细观察了很多久,恩,是棵月老树,说是在月老树上的姻缘牌能让情侣长相守,心想这么做什么用都没有。
然后下一秒他就回到了地府,听到阎王说“挂个姻缘牌就行了吧,地府缺人呢。”
又要加班了,真糟心,王杰希想。
希望肖时钦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景天六十二年。
雨阴沉的笼罩了大半个日子,说书先生一拍惊堂木激起屋内大半人的兴致。
“话说当年,旧嘉世勾结鬼界,促使祸鬼横行,瘟疫散播,民不聊生。修仙盟不知此是嘉世所为派了嘉世的生灵灭。若不是石不转和索克萨尔提前识得生灵灭奸计……”
“一派胡言!”棕发剑仙拍案而起,气的说不出话来“若不是……若不是……肖时钦怎会死?”又因想起条约不得不坐下,继续听着那说书人胡说八道。
“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有青衣人坐在黄少天旁边询问着。
“什么什么事啊,好好听书真不知道。”黄少天略带讽刺的说道“这就是事实。”
王杰希这次来凡界是抢了同事的任务来的,不然他还真不知道他得什么时候才能放假,本想着修仙盟还在那人理应还在,却不想嘉世已亡,修仙盟的人也对肖时钦这个人闭口不提。
“好吧好吧”最后黄少天实在憋不住道“看你这模样估计不是普通人,我只能告诉你”黄少天压低声音道“他们所说的是假的,修仙盟立了条约对肖时钦的死闭口不谈。”
“我只能说肖时钦的死地有一座神庙。”
王杰希想起自己执行任务的地点也就是他们初遇的地方,有种不详的预感。

“又有陌生人来到这儿。”戴妍琦爬上塔楼对方学才道“米修远已经在跟着他了。来着似乎来自阴间”
“唉……我去会会吧,希望不是那群不辩是非搅人安宁的人。”方学才叹道。
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想到肖时钦已经死了那么久啊。

对于修仙的人来说一甲子仿若弹指,对于人界兴许就是沧海桑田。王杰希还记得这作为月老树时见证了一个习俗的产生,却没想到又见证另一个。
这次倒不是在新婚时送女子在神庙里住一夜了,而是鬼王娶亲。
伴着锣鼓声与鞭炮声,旁边的女性哭诉着自己的丈夫被绑上神庙将要与鬼王和亲的事。一时间让王杰希感触颇多。
话说自己在冥界借的任务好像就是和这儿的鬼有关。
“相传肖时钦奉嘉世命令在此地与祸鬼勾结,生灵涂炭,世人赠名生灵灭。幸而多位道师携手相助火祭生灵灭于此地,此后因索克萨尔和石不转的齐心援助才得以恢复今日繁荣,可惜生灵灭祸心未灭,化为鬼王,不得男祭便祸乱四方。”有人说着“后因鬼王着嫁服便传为和亲。”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方学才,他说“你信吗?”
“不信。”王杰希斩钉截铁的说。那个人那么傻,哪有祸害别人的技能点啊。
随着祭舞的终止,露出了藏在后面的祭品,有什么红影从天边出现,踏上神庙想屋顶,冷冷的看向四方。
突然对方滞住了,死死地盯着王杰希的方向。
那是什么王杰希也不好去评判,那不是鬼,准确的说不是属于这儿掌管的魂魄。
是他又不是他,王杰希想,眼前的人一如他们初见时的模样。
身着红装却不见女气,系彩铃却又素静,抿唇一笑又勾人魂魄。
这是对方的执念亦或是怨念。王杰希想着,肖时钦死后本该魂归故里回到他该去的地方,但是执念让他回不去。
肖时钦从上方一跃而下,惊起四周群众的退散。在他背后紫霞漫天。
然后他哭了,像是在逃离一般埋在王杰希怀里哭的发抖。
“回去吧。”王杰希说着“回到你该在的地方。”
或许前一刻王杰希还有所纠结肖时钦在意的是自己还是对方的枉死。
但下一刻漫天飞舞的红光让他难受。
王杰希藏在袍子里的手悄悄的捏了一个诀,随后也消失在红光中。

光射入眼帘,视野里依旧是破败的神庙,肖时钦精神有些恍惚。
“我还以为你会一睡不醒呢。”王杰希黑着眼圈蹲在一旁说。
他们是深夜进入的神庙,然而现在已经晨光熹微了。
“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王杰希领着刚醒的肖时钦说“后面出现了新的壁画,我觉得里面的人物有十二分像你。”
肖时钦抚摸着残破的油漆,笑了“很有人文价值,还是不要拆吧。”
上面记载的是他们的故事。

“当初你把我调过来是不是因为姻缘牌上有我的名字?”
“怎么可能啊,我可是得生生世世记得你啊”
“我记得那天没有万里红妆啊,怎么成功了?”
王杰希尴尬的揉了揉鼻子“后来我查了查,确立誓约的方法是把盖头砸在对方脸上。”
“???”


大纲(我实在没时间改人称了,大家看大纲,综合性的理解)拆迁办的肖时钦和王杰希要拆一个神庙,肖时钦在神庙里做了一个梦(也可以理解成穿越了,反正老王没穿是因为他失眠)经历了前世的一些事。其中前世呢,是一个修仙(并不是神仙)的小事情和原本是阴间大官但变成树精(反正是个神仙)的王杰希的事。再其中那个什么祸鬼的全过程是
嘉世搞事情(叶修知道,被赶走了)→嘉世为稳定人心调来小事情(肖时钦不知道嘉世搞事)→修仙盟调查团小事情胡乱报名了→祸鬼引来的瘟疫蛮厉害除了豁免的小事情其它人都病了→小事情以血做药引做出了药,同时嘉世败露→有心人就宣扬小事情引来祸鬼生灵涂炭,就把小事情烧了(主要还是为了小事情那个治病百试百灵的血)→修仙盟综合种种厉害关系决定对肖时钦的死闭口不提→小事情执念想见一次老王就成了鬼王。
老王接到的任务就是调查这个鬼王是怎么回事。最后捏的诀你们随意想象(?)
中间有部分雷霆为了不让老王接近鬼王为难老王的剧情省了(也就是梗中的雷霆副本。)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