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败_挖坑不填

安利什么我都吃,只要肯吃我王肖QAQ

蚂蚱理论(三)

       依旧是甜品店,难得放假的王杰希站在柜台前道“两份樱桃味马卡龙,我先说的。”
        然而坐在一旁的人似乎根本就没有和他抢的意思。
        “抱歉啊,樱桃味的已经被那位先生买完了。”收银员尴尬地说“他今天刚开店的时候就来了。”
        看着对方旁边小山一般的包装盒,王杰希有点生气,但是他不能和一般人见识。
        “假日愉快。”对方一脸幸福的啃着马卡龙含糊地说。
        “你怎么知道的?”王杰希停下步子“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放假?”
        “谁知道呢?也许是直觉?不过马上你们又要加班了。”他擦了擦嘴,起身,抱着可以挡住他脸的礼盒堆得意洋洋的离开。
        前脚对方才离开,后脚叶修的电话就来了,今天加班。

       总部里全是抱怨的声音,叶修说了几声安静才止住。
        像是为了活跃气氛,叶修清了清嗓子道“首先,总部别带那么多吃的到总部,是吧,王不留行。”
        “是啊是啊,那么多马卡龙都快累死快递小哥了吧。”黄少天插嘴“就算你昨天没吃成马卡龙也别买那么多啊。”
        王杰希诧异的看着自己是办公桌上堆满了礼盒。
        “你们让他进来了?不是规定……”王杰希看着四周散乱堆放的资料文件(甚至被李轩用来垫桌子腿)
        “他的一次性通行证不是你给的?”黄少天道“完了完了,要是记者扮本剑圣的脸要丢尽了。”
        “这件事等会议完毕检查完资料缺失再说。”叶修敲了敲桌子说“这次叫大家来是关于上次入侵者的。”
        光屏打开,显示出几张图片。
       “入侵者是在12:04时通过电流接入,恰好是在夜雨和大漠登出时接入。这表示这次反脑研组织派出的不是这方面的高手就是有内奸。”
        “这还不简单,是谁设计的信息拦截系统?问一问就好了。”孙翔看到周围人凝重的摇头,有点莫名其妙。
        “核心程序最近的更新在十几年前,因为这个程序痕迹理论得以与蚂蚱理论相提并论,甚至至今我们都不能用蚂蚱理论解释这个程序。”张新杰翻开笔记本的一页“它的创立者肖时钦死于四二事件。”
        “抱歉,我要提前离开。”王杰希突然起身,叶修随意地应允了。

        “确认登入,身份确定,王不留行,正在进入个人精神图景。”
        王杰希落脚在一块黑色的岩石上,四周满布着红色滚烫的熔岩,唯有最中央的参天之树扎根于熔岩之中。
        王杰希的精神图景防御很简单,就是这片熔岩,但这熔岩意味着不会飞就过不去。一落入熔岩除了王杰希自己谁也不能幸免。
        灭绝星辰载着他在树枝上缓缓着落在树丫上。却已经有人在等他了。
        “树叶是记忆我能理解,怎么铃铛也是?”他带着与上次不同的面具(这次的面具纯白的如图鬼魅一般,密不透风的甚至连眼睛的镂空也没有)“不过声音倒是蛮好听。”
       面具人指的是用红线系在枝丫上的银色铃铛,那些铃铛在风的鼓动下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声为原本静谧的环境增添了生的气息,星星点点的点缀在绿色的海洋中。
        “你怎么进来的?”王杰希很平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眼前的人这么有耐心。
        “肖时钦编的程序总有漏洞嘛。”面具人坐在枝丫上偏头看着王杰希好似在看什么艺术品“死人怎么比得上活人呢。”
        “你想要表达什么?”精神图景中的树随着王杰希情绪的变化开始缓缓旋转,伴着铃铛的脆响,一瞬间竟有一种旋转木马的梦幻感。
        “谁知道呢。”面具人说“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准确地说,我也不知道下一秒我想干什么。”
        “所以。”面具人梗了梗“如果下一次见面,我想杀了你,也请不要介意。”
        这一刻王杰希觉得十分不真切,虽然眼前的人是用轻松而愉悦的语气述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但王杰希感觉,这个带着面具的人在哭,某个站在他身后的虚影在哭。
       王杰希叹了口气,坐在对方旁边,两个人维持着诡异的安静与默契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们反脑研组织到底怎么回事,不是沉寂了很久了吗?”最终王杰希开口尴尬地问着。
        “换了个头目,中间总有点腥风血雨”
        “有没有考虑过换一份工作?”
        “我就是那个新头目。”
        “当我没说。”
             
       “所以,老师的搭档到底是谁?”柳非狠狠的吸了口橙汁问着旁边的人。
      “我也不记得什么更多的了。只知道冯主席劝过老师好多次。”看到柳非步步紧追不依不饶的样子高英杰求助的看向旁边的刘小别。
        然而刘小别明显理解错了高英杰的求救信号,想了想,慢慢地他回忆说“如果我没记错,老师在联盟里的房间是双人间,以联盟的抠门程度来看,应该不可能出现一个人双人间的情形,所以老师理应是有搭档的。”
       “还有还有”柳非兴奋的补充着,高英杰想这比她训练时要积极的多,“我第一次实习时老师要请我吃饭,他要了三双碗筷,三双!可惜第三个人到最后也没来”
       “嗯。”梁方也暗暗点头“联盟早期执行任务时还有‘反脑研‘组织暗算,所以规定了两人一组,那些和老师一个时期的前辈都是有搭档的。”
       “这种事直接问老师不就行了吗?”高英杰终于忍不住弱弱的说“老师会说的吧。”
        柳非摆摆手做出一副前辈的口吻道“这次是特殊情况,我以前就问过老师为什么摆三双碗筷,在等谁?结果老师把话题岔开了。”
       “其他的前辈也差不多。”刘小别手上的笔转了一圈又一圈“问谁都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要是有什么仪器能知道老师的想法就好了。”柳非趴在桌上有气无力的说“你们说进入老师的精神图景如何。”
       “活体进入哪有那么容易获批,何况老师的精神图景还有防御系统。”刘小别皱眉“不过我倒是有个想法”
       “兴欣好像在捣腾一个什么仪器,好像可以得知别人的想法。”看到柳非突然放光的双眼,刘小别赶忙加了一句“当然我也就瞟了计划书一眼。”
         柳非哪在意刘小别最后一句,一行人说走就走,各自又点了份外带的饮料匆匆忙忙敢去兴欣,成功的绕开了叶前辈来到传说中的工作室。
        听完一行人的目的后,罗辑摇头遗憾道“真抱歉啊,我这个项目和你们想的不太一样,它的原理是通过旁人对某个人的记忆拼凑出该人的完整形象,按照你们的态度来说估计就只能拼出一个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你们的王前辈。你们所想的套王前辈的话我想恐怕无能为力。”
       “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吗”柳非也没管微草其他人的态度“只要没危险,我们当免费志愿者。但就不能把拒绝这部分减掉?”
         刘小别也跟着装作自己很懂的分析“我们只是想知道搭档时谁的话,就只从一些被遗忘的细节拼凑而忽略掉我们和老师的直接对话……”
罗辑眼睛一亮“这也许可行,但这样拼凑出的影像就无法直接对话而只能看到他自言自语一类的景象。”
        罗辑的天才之名也不是白来的,合计完大致方向,一杯饮料的时间仪器就改造的差不多了。
        高英杰担心的看着眼前的头盔,看到一旁早早戴上的柳非也只好认命的戴上。从原理来说这只是在人允许的条件下读取淡化的记忆并不会造成意识的丢失(如脑死亡)但他还是忍不住要担心。
        一盏茶的时间后,淡蓝色的影像在现实中浮现,王杰希一个人坐在桌旁自言自语。罗辑做了些调整,言语慢慢清晰起来,依稀可以听出一句话。
      “对不起……时钦……都怪我。”
      “时钦是谁?”肖云问“感觉没有听过这个名字。”
      柳非也摇头,高英杰更是不知所措的模样。
      罗辑觉得有点耳熟但是还是记不清到底是在哪听过。
      “那个提出痕迹理论的是不是叫做肖时钦?”突然有个人道。

伏笔(?应该说是来不及交代的信息)
1童年时肖时钦为了给王杰希的精神图景增添声音所以绑了个铃铛
2上一章张新杰发现王杰希异常其实只是因为对方扮演是王杰希眼睛是对称的。
3熔岩烧瓶里的熔岩来自精神图景里的熔岩,灭绝星辰是精神图景里的树的树心做的。
4王杰希每次买两份马卡龙一份吃,一份是带给肖时钦(然而自己吃了)的。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