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败_挖坑不填

安利什么我都吃,只要肯吃我王肖QAQ

【王肖】蚂蚱理论(一)

可以用盗梦空间参考(?)
背景:人可以通过器械进入别人的内心(脑内)世界,但是对进入者和被进入者危害都很大。

蚂蚱理论:命名于王杰希的一次演讲。因为其生动的将人的精神体比做蚂蚱所以被命名为蚂蚱理论。与之相反的是肖时钦提出的痕迹理论。
“每个人脑海里都有一只蚂蚱,它将人每天经历的事情刻画在脑海里形成记忆成为它的窝。蚂蚱可以进入别人的窝,但是一个窝只能容下一只蚂蚱。如果两只蚂蚱相遇就必然只有一只蚂蚱能活下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强烈反对活体进入实验。”

痕迹理论:并没有蚂蚱理论完整,但却能与蚂蚱理论想抗衡,然而继肖时钦后无人能再深入痕迹理论。
“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把刻刀,刻下了自己的记忆,自己的性格,那把刻刀藏于脑海,当你用刻刀描摹对方刻下的痕迹时就可以获知当时对方的想法、心情。我们冒险带着刻刀去描摹别人的精神世界去感知对方的人生,一旦有什么疏忽,刻刀就会碎裂。”

       视野逐渐清醒,看见眼前景色的高英杰不自禁发出一声感叹。
      “这就是那个老人的精神图景”王杰希扫了眼眼前一望无际的草原“在对象活着的时候进入别人的精神图景是一件危险的事”他望向身侧,没有人的那一侧“不论是进入者还是被进入者都是。所以活体任务是被联盟严厉禁止的。”
          高英杰仍惊叹于眼前灿烂的阳光与成群的牛羊。王杰希也没打断第一次实践的学生,继续叙述着“这还不算是最美的精神图景,我曾经见过一个精神图景,那里全是运转着的机械,在其中心是一个建在钢铁巨龙背上的城市。璀璨的电流如同他的血脉流淌在它的四肢百骸中,不论日升月落每时每刻都在巨龙身上绽放生命的美。”
      “真厉害”高英杰由衷的佩服道。在老师的点头默许下触碰从身侧经过的羊羔。
         一霎那场景变换把高英杰吓得缩回手。他的老师则安慰性的拍打他的肩才让他平静下来。
       “这是老人的记忆?”高英杰看着眼前模糊的场景不确定的问道。
         王杰希点头,继而又说“这些体型大的,易触碰到的记忆都是重要记忆,比如这一段”他指向眼前捧着鲜花的青年男子“这就是他向他初恋表白的记忆。”
        王杰希很明显停顿了一会,高英杰疑惑的看向老师,而对方似乎也在听着什么人说话似的。过了许久才说“哦,前面我说的不确切。活体进入并不是全面禁止的,有时联盟中的搭档为了更好的配合会向联盟递出申请,在对方陪同下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
        那时高英杰还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笑得有点惨,只觉得当时老师露出的是幸福的苦恼。
        这就是高英杰第一次实践的记忆。

        夏日的暑气蒸腾,大脑疲惫的同时,带给浑身一股不耐烦的燥热。王杰希松了松衣领,会议上宣布的信息让他烦闷说不出话。
        甜品的冷气唤回了一点属于王杰希的理智,轻车熟路的说出两份马卡龙打包,却意外的和另一个人相同的言语撞在一起。
        “两份樱桃味马卡龙打包,我先来的。”一个戴着口罩和墨镜甚至还扣着一只夸张是棒球帽,总之与这炎炎夏日彻彻底底格格不入的人说着。
        句末略有点小得意的语气让王杰希一愣,直到对方拿着那最后一份马卡龙离开时才反应过来。毫无教养的冲上去,扒下对方的墨镜和帽子。
        眼熟,但不是那个人。为自己的鲁莽道歉并编了一个拙劣的有关自己为什么要扒对方的口罩的谎,王杰希觉得自己要完。
        怎么可能是他呢。王杰希内心想着。
        重回总部,被一群人好奇今天为什么没有买马卡龙后,王杰希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叹了口气,签订了关于活体进入的协议书。
        “我再申明一次。”叶修熄了香烟“这次五人行动,请尽力保全自己,任务失败也没关系。五人行动容易互相影响,行动之前请先沟通。人员名单: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大漠孤烟,石不转,王不留行。”
        王杰希也不管精神上的疲惫,躺入链接装置。
        “缓冲装置启动”
        “王不留行成功登入。”机械音重复着。接着是其它四人的登入音。
        “所以我们五个……啊啊啊啊?”黄少天正准备说些什么突然被眼前的人惊住了。
        拎着机械箱的人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仿若一个人偶。
        “你……”喻文州叹息,对王杰希说“你执念太深了吧,你这幻觉都影响到我们了。”
        王杰希没说话,径自开始汇报精神图景环境。
        韩文清皱眉,和在外界指挥的叶修通话“他这个样子你还敢让他参加任务。”
        “没办法啊,上头指名了你们”叶修迟没有点烟“说什么这次关系到国家安全一定要五个以上的精英。”
        “人越多越不好发挥。”韩文清默念“活体进入,五个人。”
        眼前的精神图景是一片热闹的市集,其中穿梭着接踵的人群,每一个人都带着面具,而在他们进来的一瞬间所有“人”都盯着他们这些闯入者。
        “人应该不是记忆”黄少天飞速判断着“不要触碰‘人’,很可能是陷阱。”
【陷阱:通过对外来精神体的攻击,入侵对方的精神图景。严重可致脑死亡。】
        “不用你提醒。”韩文清说“记忆很可能是悬挂在店门口的灯笼。”
        “应该是面具。”喻文州否定“如果是灯笼就太简单了。我们进入的可是一个间谍的精神图景。”
        “我也认为是灯笼。”张新杰沉吟“店铺的布局其实空间和时间的排序,如果是面具就太杂乱了,很可能那个间谍都找不到他自己的记忆。”
        五个人一起执行任务的弊端开始显露出来,唯一能让他们都信服的人在精神图景外监控着各项数据。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情况了。”黄少天抱怨着“分头吧,反正受到伤害时即使登出就行了吧。”
        王杰希看着天空。他有一种熟悉而奇异的感觉自天空而来。
      
剧透
1甜品店里遇到的是小事情
2马上(?)小事情就要黑化出场
3这次一个都不会死

评论(12)

热度(27)